在虛幻中秤出真實


第五章

─饗宴。─

一、



深夜的環境裡,一輛灰色的二手轎車,行駛在市街上,一名女性駕駛戴著耳機、操作著方向盤,耳機的線路連接到置物架上的手機。

「我好像感覺我有很多時間。」耳機傳來的聲音,是一名厚實的青年男性在說話。

「我知道,那很好呀。」女性駕駛回話,一邊開車。

「我很好。」男性聲音回。

「是啊,我們,呃……我們剛下高速公路。」男性聲音交代自己的路況。

「是嗎?」女性駕駛回。

「那要去你的辦公室接你?還是……」女性駕駛問。

「是的,他是從南部上來的。當然他來晚了,然後我帶他……然後他帶我去了一個律師酒吧……」男性聲音解釋。

「律師酒吧?」女性駕駛好奇。

「是的,律師酒吧,像是吧。是啊,我不知道,那裡的每個人都看起來像律師。我好像感覺只有我沒繫領帶。」男性聲音。

「是啊,也許應該替你準備一條急用的領帶。」女性駕駛。

「是啊,急用衣櫃。」男性聲音。

「一開始我們想走高速……」男性聲音說話到一半,訊號突然斷斷續續。

「思……思科?」女性一慌、仔細聆聽著耳機。

「我很難聽清楚你的說話。」女性駕駛說。

「這樣有好一點嗎?」男性聲音回問。

「沒好多少。」女性駕駛回。

「妳在哪裡?還在那裡嗎?」男性聲音又問。

「對,我……我正想靠路邊停車呢。我剛到這,呃……是的,我到這了。」女性駕駛回,因著一手操作方向盤、開著車駛入停車場,一邊口吻倉促地解釋。

「妳知道,我們應該談談,妳知道……在參加聚會之前,談談那個小問題。」男性聲音表示。

「好啊。」女性駕駛回。

「這事情我們應該現在談呢?還是……」女性駕駛說到一半,訊號又斷掉了。

「喂?」

「思科?我聽不見你。」

「噢。」女性駕駛因為徹底斷訊、不甘地扼腕,一手拔下耳機,專心停車。

在某一戶住宅,一處布置典雅的廚房環境,一名男子正伸手灑著橄欖油到一碗沙拉之中,一邊說話。

「我認為橄欖油就夠了,或許可以再多一點。」男子─「胡宇」,以畫著圓圈的弧度,將橄欖油宛如不要錢一樣地倒。

「你怎麼那麼浪費?」一旁的短髮女性抱怨。

「這邊還有法式麵包,想吃多少歡迎自取。」胡宇倒完橄欖油,又拿起砧板上的刀子,貼心地幫忙把麵包切成一塊一塊地。

「不了,我在節食。」短髮女性─「胡雁」,說。

「妳節食多久了?」胡宇問。

「大概二十一天了。」胡雁得意洋洋地表示。

「今天早些時候,我吃了些果汁還有冰沙,你知道,平日總是很久才允許自己吃上一次,我感覺到很……痛快。不過差不多該適可而止了。」正當胡雁說明到一半,門鈴的聲音響了。

開門的聲音傳來,胡雁一見到抵達、走來廚房的女性身影,便熱情地跳上前擁抱對方。

「哈囉!親愛的!」胡雁張開雙手,開心地表示。

女性客人─「莊怡潔」,上前抱住了胡雁,也十分熱情。

「你們看,我剛剛在跟思科通電話,可訊號似乎很不好。」莊怡潔撥弄了一下亂垂的頭髮,把包包擱置在椅子上,隨即表示。

「妳是在車上通電話的嗎?」胡宇問。

「是的。」莊怡潔回。

「這就奇怪了,我們的訊號都還正常。」胡雁從一旁的桌上拿取原先擱置的自己手機,檢查起收訊狀況。

「妳有送給手機行檢查嗎?」胡雁又問。

「我……我說實話不知道。」莊怡潔回。

「他說他想跟我談什麼事。但在新聞裡,妳們知道,他們都在談論那一位知名插畫家外遇的事情。他下星期也要參與這場記者會。」莊怡潔解釋。

「畢竟他是一名資深記者。」胡雁回。

「可是真的沒問題嗎?讓妳的前男友,載妳的現任老闆,來參加我們的聚會?」胡雁的口吻儼然充滿了擔憂。

「他不知道我老闆過去的狀況。」莊怡潔淡淡地回。

「我還是得問妳老問題。」胡雁嘆了一口氣。

「妳現在到底是怎麼看待他的?」胡雁注視著莊怡潔的眼睛,正經地問。

莊怡潔聽了,只是沉默,沒有回話。

「嘿,妳想來點酒嗎?」胡宇見狀,突然舉手插話、打破尷尬,詢問二位女士。

門口再度傳來開門的聲響,兩名男性,一位壯年、一位青年,也抵達了此地,走來廚房會見眾人。

「吼吼吼,好久不見了啊,各位。」年輕的那一位男性爽朗地表示,聲音就如同不久之前在電話中的那一位。

「你遲到了。」莊怡潔笑了笑,並沒有生氣。

「哈哈。」青年─「楊思科」,搔搔頭,尷尬地笑,目光跟著瞥到了胡宇的身上。

「好久不見啊,老弟。」楊思科熱情地喊話。

「是啊,楊大哥。」胡宇上前,與楊思科一個深深的友誼性質擁抱。

「剛剛陪這位楊兄弟找車位找了好一陣子,還要感謝他特地載我一程。」在一旁的另一位穿著襯衫的壯年男性,開口解釋。

「你們就是怡潔口中常提到的胡家兄妹吧?幸會幸會,敝姓梁,雖然怡潔是我的員工,不過今天把我當一般朋友就好,一切輕鬆、沒壓力。」壯年男性─「梁實秋」,客套地說。

「我們也有聽小潔提過你,聽說你本業是一位精神科執業醫生,小潔現在任職的專櫃,是你與人合作、跨業醫美領域,銷售保養品,不過你本人不常去巡櫃。現在這個是新的銷售點吧?」胡宇宛如一名好奇寶寶。

「最有趣的是……當我們聽到了你的本名時,簡直像是翻到了一頁歷史課本呢。」胡宇端起盛了酒的高腳杯,敬了一下對方,表示。

「常有人這麼說。」這位梁實秋,或稱「梁醫生」,會心地笑了笑,回。

「我聽說,你們不是先去了一個重要場合?」莊怡潔想起,問。

「跟一位重要廠商會面罷了,結束之後,那一身綁手綁腳的西裝,我就在車上換掉了。」梁醫生回。

「差不多……菜色可以上桌囉。」胡雁彎腰看了一眼烤箱,按下了「停止」的按鈕,雙手戴起手套,打開烤箱,端出了一鍋熱騰騰的起士料理。

「我去幫忙擺碗盤。」莊怡潔舉手、自告奮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