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虛幻中秤出真實


四、



這日,我在家裡,拿著平底鍋、開著火,煮著泡麵,並才剛打下一顆蛋花。

電視新聞的聲音正開著,我沒有認真看,但有在聽聲音。

「新聞快報、新聞快報,信義區知名夜店『ATT 4 FUN』,昨夜傳出50人毆警致死案。警方初步拘提其中二嫌,據悉,一嫌名為『陳惟豪』,知名燈飾富商之子,家境富裕,平日喜愛流連各大夜店,也與黑道有著深厚的利益關係。另一嫌為其女友,『疑似』也為富家女─『劉心佟』,據當夜目擊者拍下的影片可知,其為教唆者。為何死者─『陶姓員警』當日為休假狀態,卻仍會出現在管區?各界尚在揣測,相關疑點,尚待警方釐清……」

接著,新聞開始專題報導,「陳惟豪」家境有多富裕、有多少超跑、豪宅,炫富,「劉心佟」一身不斐的名牌,據傳過去當過傳播小姐、開毒品派對,並牽扯一連串現今小混混當街砍人,黑、白道之間各種利益關聯等……

ATT 4 FUN?我上一份工作,就是在那邊站過專櫃。見此一新聞,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。但熟悉的並不只是我曾在那兒上班過,而是這種紙醉金迷、酒池肉林,一昧地拜金、炫富,追求性、美女、帥哥,讓我立刻就聯想到了某一些人……

我打開電腦的電子郵件信箱,再看了一眼一份我在之前準備了頗久﹝當然,是瞞著十月﹞,終於榮獲錄取的新公司。之餘,回想著二日之前,我編了個「藉口」,向亞姊辭了職﹝我說我要照顧家人﹞,並成功達成積存第一筆預定金額的目標。

一切,十分順利。

「希望你們,不會是下一個上社會新聞的主角。」

我看著手機中原本儲存的陳之藩、羅伯、林炎剛等人的電話,很滿意地嘴角一笑,按下了刪除按鍵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