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虛幻中秤出真實


三、



當晚,我在家中,正式打開了電腦上、人力銀行的履歷表。

我無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﹝我相信仍有好人﹞,但見識到了信義區「上流社會」酒池肉林、道貌岸然的德性之後,我很確信……

等目的完成之後,絕對不再找信義區的工作。

我有一個我很慶幸的「壞習慣」,一般人在錄取一間公司的工作之後,就不會再回該公司的人力銀行上的徵人訊息瀏覽,但……我仍然會,與其說這是基於不安全感,倒不如說,自身公司人力銀行上的訊息變動,其實隱藏了很多「可推測出、具有參考價值」的情報。

我當然也看了十月。

在昨日之前,公司只徵業務﹝業務一直有缺人手﹞,但就在今晚……才剛發生「收錯貨」事件的這日,公司的區塊,已放上了─「行政助理」的職缺,更新日期,正是今日。

隔日上班,羅伯、陳之藩見了我,雖然一如平日,喜歡在口舌上佔便宜,但時不時,都顯露出一種很得意的竊笑。得意的原因,我很清楚,不過他們儼然不知道,我有看到公司徵人的欄位。

我還注意到了另一件事……唯一時不時看我、流露出難過之心的,只有平時一直帶著我的美琳。

事件還未結束。

再隔一日,美琳突然由難過,轉為了一種親切,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。「做事要細心,知道嗎?」她總是有意無意地這麼說,「這裡就是你的家。」

我一開始覺得奇怪,但很快地,就大概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。下班之後,回到家,我上了人力銀行,果然……公司把「行政助理」的職缺拿掉了,這職缺,只放了一天。

「……謝謝妳啦。」

我看著螢幕,會心一笑。

但我接下來需要做的事……不會變。

我更加確信了。

如果一個人一直是因為外表、衣著、背景而歧視你……總有一日,一定會出更大的事﹝別妄想你能改變別人﹞,此地,不宜久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