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旬的秘密


第五章

─忘年戀。─



在一間超級市場,一名女性顧客正手拎著籃子、彎腰、身子探入一個大型冷藏箱,在挑選冷凍食品,負責結帳的一名店員則是站在結帳櫃檯,將眼前一名顧客的零食、寶特瓶裝飲料,一一拿起、對準機器、刷條碼,再裝入購物袋。超級市場中來回行走著稀疏的人潮。

在其中一條擺滿商品高架的走道,金喜鵲正拎著皮包、一手推著購物車,購物車的籃子裡擺放了許多冷藏食品,零食、罐頭與日用品,金喜鵲本人則正在物色商品高架中,位於盥洗用品專區的沐浴乳的牌子。一旁,她的男朋友─施良仁,則是正伸手在對側的高架上,挑選著其他種類的飲料。

「真感動,想不到這個周末你還特地陪我來超市採買。」金喜鵲一邊拿起一罐沐浴乳,打量著標籤上著名的成分,側過頭、對著身後的施良仁說話。

「我想煮一桌好菜給妳吃。」施良仁指著購物車裡裝著的幾盒冷凍牛肉、蝦球、牡蠣,笑了笑,表示。

「真的假的?說真話。」金喜鵲也笑了笑,故意酸他沒有完全說實話。

「好啦,因為我爸又在家裡大發脾氣、亂摔東西了。」施良仁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,回。

「是因為……我們的事情嗎?」金喜鵲收起了笑容,心情複雜地問。

「嗯。」施良仁點點頭。

「還是老樣子,我父母要我不要再跟妳見面。妳放心,我不會受影響的。」施良仁安撫她,試著讓她放心。

「難為你了。」金喜鵲說。

「我們的年紀相差這麼多歲,自從交往以來,我明白你一直承受著很大的壓力。」金喜鵲放下了手中的沐浴乳,轉身,注視起施良仁,口吻十分地不捨。

「別這麼說,能陪在妳身邊就讓我心滿意足了。何況妳的委屈也沒少吃過。」施良仁說。

「你覺得……你家人,真的會有接受我的一天嗎?」金喜鵲憂心忡忡地問。

「我會努力說服他們的。」施良仁堅決地表示。

金喜鵲點點頭,表示理解。

施良仁跟著從商品高架上拿了一箱鋁箔包裝的飲料,放入金喜鵲正推著的購物車,突然注意到了金喜鵲的表情似乎仍是一點的憂心忡忡。

「怎麼了?有別的心事?」施良仁開口問。

「我是在擔心巧寧。」金喜鵲解釋。

「妳是指……她無法從陰影中走出的那件事嗎?」施良仁猜測。

「不盡然是如此。」金喜鵲說。

「我跟巧寧從小一起長大,我很清楚她的個性,她是個行事中規中矩的人,如果精神狀況不好,她是絕對不可能開車上路的。可是當年,她卻這麼做了,何況當時還有小旬跟我在車上,後來,我一直覺得很奇怪。」金喜鵲的口吻似乎有些遲疑。

「所以我偷偷請人幫了點忙。」金喜鵲坦言。

「幫忙?」施良仁不禁納悶。

「我瞞著巧寧,雇用了徵信社,然後……他們寄給我幾張照片,拍到了這個。」金喜鵲語畢,打開了皮包,從皮包的夾層裡拿出了一封白色的信封袋,並且從信封袋裡取出裝著的幾張照片。

「這是……」施良仁見狀,瞪大了驚訝的眼睛。

「嗯。」金喜鵲點點頭、語重心長地回。

「妳有跟巧寧說嗎?」施良仁又問。

「還沒有,我怕她無法承受。」金喜鵲解釋。

「我覺得妳應該要說。」施良仁意識到了嚴重性、嚴肅地表示。

金喜鵲似乎有些猶豫不決。

某日,一輛轎車行駛在靠近海岸線的道路上,車上,簡巧寧正調整了一下上方的後照鏡,駕駛著方向盤。在當年的那一件意外之後,當時的轎車已毀,丈夫靠著保險金,在過了一段時日之後,重新購買了現在這一輛。之所以換車,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那輛舊車會勾起令人傷痛的記憶。今天是周末,丈夫約了同事打球,所以簡巧寧在備妥丈夫的早餐、送丈夫出門之後,跟丈夫借了轎車,打算出門散散心。

簡巧寧將轎車開到了一處郊區,停好車、下車,腳下踏著的是一大片翠綠盎然的草皮。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清爽的微風、輕拂在她的臉龐,她撥弄著頭髮,緩步行走到靠近海岸的一處斷崖,眼前一望無際的是潔白的海景。

「呼。」簡巧寧吐了一口氣、釋放壓力,伸展著雙臂,看著海浪拍打著岸邊、激起漂亮的浪花。再從外套的口袋裡,掏出一顆鮮紅色澤的蘋果,眼神複雜地看了一會,周旬的童言童語宛若還繚繞在耳際,簡巧寧再深吸一口氣、咬了一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