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可娣的秘密


第五章

《奏鳴曲,離間。》



工作至今,已經快要屆滿一個月了。

這天,可娣一如往常地在學校沒有排定課程的空堂日,去上早班,但是一踏入店裡,卻隨即意識到……今天的氣氛,好像變得不太一樣?

只見站全天班的Sonata與Harmony雙雙在櫃檯,Sonata自顧自地使用筆記型電腦,一向冷漠,這倒不足為奇,但從她一進店裡,Harmony就以一種惡狠狠的目光瞪了她一眼。

是怎麼了嗎?昨天她們兩人還有說有笑地,聊得很開心的……

她一臉疑惑。

「早……早啊。」

她還是試著跟Harmony微笑打招呼,但聲調顯得有點小心了。

只見Harmony非但故意不應答她,甚至把她當空氣似的,明明跟她四目相交,卻絲毫不理她。

這麼強烈的不友善讓她有些生氣了……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禮貌?我又沒得罪她什麼……可娣的內心不禁冒出這樣的想法,但是當然,她不敢說出口。

從這時候開始,這天工作的氣氛,一直都很怪。

下午,Sonata接了一位客人,介紹商品講得天花亂墜,但該名客人最後還是決定先考慮看看,客人離去之後,Sonata馬上就收起了客套的笑臉,把可娣叫來面前問:「妳說說,我剛剛介紹的好不好?」

「我覺得……沒有什麼好不好吧,銷售的方式每個人都不同,妳剛剛把石英錶的優點都充分讓那位小姐了解了,既然她還是決定考慮,那就再把焦點放在下一位客人。」

可娣回說,這是她第一時間反應的真實想法。

「好就是好,不好就是不好,怎麼會有無所謂呢?」

Sonata突然用極度冷嘲熱諷的方式,兇起可娣。

可娣先是一陣錯愕,突然明白,Sonata是在把自己沒有成交的氣,發在她身上。

於是乎,這個早班,就在Harmony的敵視,與Sonata陸陸續續又使用各種理由找她麻煩的情況之下……挺到了結束的時間。

這一天的班次,似乎顯得特別漫長。

當可娣終於要下班,踏出店面外的時候……恰巧,碰到了正要前來上晚班的另一位同事─Symphony,可娣正要打招呼,Symphony卻一看到她,就把頭部側過一邊,眼神充滿的是滿滿的不屑。

可娣深鎖起了眉頭,內心再度受到打擊,雖然不明所以然,但仍然堅守著男朋友的叮嚀: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,絕對要沉默。

她只好抱著滿腹的委屈下班。

回家的路途上。

她並沒有馬上去搭乘地鐵,而是繞到了平時回家的路線,必定會經過的一處公園,隨意找了一張長凳稍作歇息。

她對於今日的事情始終耿耿於懷。

她有做錯了什麼,是她不知道的嗎?

正當她冒出這個想法的時候……她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「Bizarre love triangle」依舊清晰嘹喨,拿起一看,是Skadi’s Secret的女性老闆─「Miss Concerto」打來的。

「老闆?她是要跟我說什麼……」

她很緊張地注視著手機螢幕,深吸了一口氣,接了起來。

「可娣,我是Concerto。」

電話中的老闆的聲音,一道婦女的聲音,聽起來很倉促。

「我要問妳一點事情,妳一定要老實地跟我說。」

「我要問妳,妳這個月的某幾天,是上什麼班?我給妳日期……」

接著老闆一一唸了她要問的是哪幾個日子,可娣先是一頭霧水,覺得為什麼要問這個?但還是一一照實回答。

「好,我現在告訴妳,我為什麼要問妳這個。」

老闆似乎也猜到了,主動提起。

「我懷疑妳們的店長─Sonata,假造班表,公司現在在查,Sonata騙了公司很多事情,我們公司不可以有這種人!我決定只讓她做到月底,另外兩位小姐跟她的感情很好,會幫她掩飾,只有妳是新來的,也比較老實。」

緊接著,老闆劈哩啪啦地說了很多公司的八卦內幕,言語之中,似乎也有幾分意味是在藉著這個機會抱怨。

掛上電話後,她終於明白,今天是怎麼回事了。

Sonata為了實際上少上班,又要符合公司規定,偶爾掩護另外二位同事,檯面上班表的時數較多,但實則時數上得少,而班表只是排來給公司看的,至於這中間會無故多出的時間空檔,則通通丟給了可娣的班次。

當然,在檯面的班表上,可娣根本就沒有增班……等於這多出來的時數,可娣這個新人無故做了白工。而Sonata則是藉由假造班表而浮報了工資。

而Sonata為了要合理化,把時數都丟給可娣,便捏造理由讓Harmony與Symphony相信是可娣的工作態度大有問題,至於Sonata捏造了什麼理由,就無從得知。

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。

可娣豁然開朗之後,卻隨即夾帶著強烈的怒氣,她氣的倒還不是Sonata讓她多做白工,而是自己莫名其妙成了對方的替死鬼,以後上班,還都得要承受同事們的異樣眼光……而她,明明什麼都沒做。

「在社會上生活……真的好累。」

她氣完之後,反而只剩下滿滿的無奈,側過身躺在了公園的長凳上,發懶地注視起一望無際的藍天。

今日的天空風景,顯得無趣了一些,叫人心寒了一些,連一朵白雲都看不見。

Bizarre love triangle的旋律再度響起。

她這次看也沒看是誰,便接起了手機。

「喂。」

「Aria……」

聽到話筒那一頭的說話內容,她突然瞪大眼珠子,自長凳上坐起了身子,整個人精神都來了。

「你要來看我?」

她欣喜若狂地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