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甜味的拿鐵Eternity


第十三章

蝴蝶之夢。



風,用一種壓迫得令人無法喘息的溫度,吹過潮濕的公園,冷清的路上只有兩個相互對望的男女,錶上秒針推移,時間正持續流逝。

他的心口,似乎絞痛得劇烈,她的說話在耳邊越來越模糊,知覺……趨向麻痺,心跳變得急促、混亂,快速收縮的一瞬間,心臟突然爆裂……

森緹驚醒。

拉開棉被,從床鋪上緩身坐起,方才的惡夢促使他滿頭大汗,偏頭看看床頭櫃上的鬧鐘,凌晨兩點三十分,他掀開棉被,下床,走到窗口旁推開窗戶,注視著黑夜中的月亮。

第五次的惡夢,同樣的內容,夢中的畫面依舊清晰得寫實,他手按著微微抽痛的左胸,吐了一口氣,暗自在內心下了決定……

這幾個月以來,失戀的傷痛依舊盤旋在我的內心,我發現,我仍拋不開謝琳的影子,她就像是依附在我腦海,揮之不去……

我伴隨著音樂節奏揮灑著肢體,在只有我一個人的舞蹈教室,立足在四面等身大鏡子的中央,伴隨呼吸交互,舞著身體,舞著心,試圖在記憶中摸索某種感覺……

『為什麼……總覺得拍子有哪裡不對?』

我停住了動作,行走至擺放角落的播音機旁,關掉了音樂。

一個念頭突然在腦中一閃而過,我轉開播音機的廣播頻道,走回鏡子的中央,閉上雙眼,把心冷靜下來回想著剛才的舞步,試著找出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……

「接下來,為您播放這首歌……」

在一間播音室裡,可娣面對著麥克風、摘下了耳機,操作著儀表板上的裝置,把節目切換到播放音樂的狀態。她趁著休息時間,從灰色大衣的口袋取出一捲錄音帶,模樣失魂地注視了起來……

伸手正想往一旁的矮櫃上取用水杯,卻不小心擦過了疊高、放置在那的數張CD盒,她這才回過了神,蹲下身子,撿拾著散落滿地的CD,當撿起其中一片時,她突然注意到盒子封面包裝上的文字……

「第八號……交響曲?」

她回憶起了羅奇的遺言,先是愣了一陣子,突然露出了一個會心的微笑……

打破規則的旋律,不成文的交響曲,正環繞在這一間酒吧。一名女子坐在一張圓桌座位,搖了搖高腳杯中的冰塊,喝著極為酸澀的調酒,似乎正在等待著什麼人。

清晨,天剛亮,傅磊雅對面的位置,上一秒還空著,幾隻蝴蝶飛舞過透明的玻璃櫥窗,下一秒,一名留著平頭、一身條紋襯衫的男人已坐在她的面前……

「你終於退伍了……我好想你。」

他們互相凝視彼此,笑笑,男人跟著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了一只紅色的精緻小方盒,遞給傅磊雅。當她打開的那一刻,驚訝抹過她的表情,方盒內裝的,是一只白銀色的漂亮戒指。

「生日快樂。」

男人說。

「你知道……送這個代表什麼嗎?」

傅磊雅問,男人點頭表示堅定。

為什麼……她應該要很高興的,但是,在這一刻,她卻猶豫了……

這不就是……她一直等待的嗎?她疑惑地問著自己,現在美夢成真了,她卻不知道,這真的就是她所想要的嗎?

「夢」……是否倒映著恐懼?

睡眠是一種很有規律的過程,淺睡期、深睡期、熟睡期,然後再回到淺睡期,當進入快速動眼期,人的腦波會是一種類似清醒的狀態。

然後人進入的,就是一種沒有規律的世界。

只是作夢這回事不是只有睡眠才會發生,很多時候即使是清醒,人依舊會去創造一個清清楚楚的夢,卻又無法控制它。

這是否意味著,人為了害怕去接受不想接受的現實而受傷,寧可築起一道甜蜜的圍牆將不安隔絕起來?

我們真的能夠分辨夢境與現實?還是這一切,只是我們在自欺欺人而已?

「或許你這段時間以來所付出的,最後都將被另一個人取代。」

「即使這樣,也沒關係嗎?」

酒吧老闆娘的話語,不斷地響徹在森緹的腦海。他正以時速一百公里,騎乘摩托車行在馬路上,左胸卻越來越疼痛,今天,是傅磊雅跟她的男朋友……也就是他的舊識,再度重逢的日子。

他的任務結束了,他仁至義盡了。

當初傅磊雅的男朋友當兵後不久就劈腿,被森緹發現之後,哀求森緹不要告訴傅磊雅,他只是一時昏頭。

可是新對象之黏怎麼甩也甩不掉,他怕萬一傅磊雅發現會不原諒他,因此特地辦了一個全新手機門號,舊的暫時寄放森緹這裡,他專心處理好跟新對象的糾紛。

森緹一開始自然是很生氣,但更深一層想,如果傅磊雅知道只會痛不欲生,對誰都沒有幫助。要是拒絕那個男的……磊雅會崩潰吧?

包包裡的東西……看來,也不適合送出去了吧?

也好。他苦笑,意識卻伴隨著胸口劇痛,越來越模糊……

沒錯,這樣就夠了。

他是一個……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就會「走了」的人,何況他並不是沒有試著爭取過,但時間證明,是那男的,不是他。

無所謂……只要以後她會幸福就好了。

這樣,就足夠了……

一陣急促的煞車聲,摩托車突然整個翻倒滑過馬路,他整個人摔飛了出去,迎面而來的大型貨車已來不及停止,下一秒,群眾圍觀,柏油路上躺著的人影,蔓延了滿地血跡……

深紅的蝴蝶飛來,停在破裂的安全帽……

「怎麼了?」

傅磊雅突然心悸一顫,震驚於男朋友在幾分鐘之前口中所說出的真相,手裡的戒指不禁因著加深的力道緊握。

原來……這段日子以來,每一封簡訊,令她訴說每一則心事、情話的對象,都是別人,她突然覺得……她根本一直在被當成傻子。

「我只是不想讓妳痛苦。」

男朋友說。

「所以這個戒指……只是做錯事的補償嗎?」

她紅了眼眶,問。

「我現在不就在對妳坦白嗎?這就是因為我愛妳啊。」

「我只問你……你有沒有在乎過森緹的感受?」

男朋友不語。

「妳……愛的是我,對吧?」

片刻之後,男朋友才又問,像是擔心地希望確認。

「以前……我一直以為是。」

「但現在,我發現我一直等待的,不是一個看不見的幻影。」

「很抱歉。」

傅磊雅從座位上站起身子,把戒指擱在桌上,別過頭就匆匆離去……

推開了酒吧的大門,她的腦海在這一刻滿是他的影子,他對她的默默守候,多年以來的付出,甚至為了呵護她、怕她難過,而不惜讓自己難過。

她真想好好罵他一頓,卻又很想見上他一面,街上滿是行車的吵雜聲,傅磊雅拿出手機心急地撥起電話,卻始終打不通……

怎麼連電話都不接?她正覺得奇怪,才剛掛掉,有另一個號碼卻突然在這時候來電……

「喂,王町?你說……什麼?車禍!」

她突然呆住……

警笛聲,響徹在車輛來往的馬路上,案發現場,損毀的摩托車倒放在路邊,警車停靠在附近,肇事的貨車司機正與警察交頭接耳地議論。

可娣、勒與我三人正等在那裡,就盼救護車盡快趕到,心急如焚,一顆心懸得像熱鍋上的螞蟻。過了不久,一名女騎士趕來了現場。

傅磊雅脫下安全帽,一下摩托車,就急忙往我們這方向跑來。

她一見到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男人,頓時掩住淚水不止的臉,嘶啞的微弱出聲,不穩的腳步,一步、一步走近那個人,蹲下身,托起森緹的身體,他的臉上,滿是血跡……

掉在摩托車附近的包包,一張畫紙正外露著一部分。

她隱約注意到自己的名字,好奇地取出畫紙,捲開一看,畫面上是一隻展翅飛舞的蝴蝶,左上角寫著:

「生日快樂,磊雅。」

頓時間,她淚如雨下。

她伸出手指輕輕地撫摸著他受傷的臉,凝視這張沾滿髒汙的面貌。

「我看到你的心了……我看到了,它代表的,是你的夢吧?所以……你快點醒醒啊!」

「為什麼什麼都要一個人承擔?為什麼什麼都不肯跟我說?你根本不需要去當別人的影子!」

「不要……一個人活在痛苦中啊!」

她埋首在森緹懷裡,放聲大哭。

手中的畫紙,被一陣強風吹飛,順著連續循環的弧度,飄向遙遠的天空……

蝴蝶的停留,是短暫的,你永遠不會知道,牠下一秒,將飛往何處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