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妙與恐懼

 

 

五、

 

〈惡魔的字句。〉

 

 

  二零一四年的一月,發生了某校女大學生連續失蹤事件。

 

  當時流傳某則都市傳說,宣稱只要提到或聽到某個字句,就會招來不幸。宛如催眠一般。

 

  當時這一傳說震驚了社會。

 

  可是,時至今日,這一事件已完全被大家所遺忘了。

 

  某日,在某間電視臺的一樓大廳,偌大寬敞的空間,附近的玻璃自動門有正裝制服的警衛在把守,大廳內有著幾名來回走動的工作人員,幾乎是這棟大樓的職員。從玻璃自動門外可見天色是夜晚,在大廳的某個靠牆位置,擺設的其中一套純白大理石桌椅,我正把黑色的攝影機擺放在桌面上,鏡頭對準著自己。

 

  「我的名字叫黃光景。」我對著鏡頭說話,記錄著此時此刻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。

 

  「時間是二零二零年八月十日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「地點是在電視臺的本部,一樓大廳的會客空間。」語畢,我拿出了一張貼滿簡報的筆記本,讓鏡頭拍到,簡報的內容是當年女大生失蹤事件的相關報導,只見,報紙上刊登的其中一張女學生的照片,照片旁邊的附註標名寫著「姚采芯」三個字。

 

  我一邊對著攝影鏡頭介紹,時不時回頭張望,緊盯著遠處電梯的位置,想看此刻所等待的人是否已經出現。

 

  登─

 

  電梯開門的響音傳來,下一秒,一名穿著套裝的黑色長髮年輕女性,手拎著皮包,從電梯中走出,往正門的方向行去。

 

  見狀,我趕緊端起攝影機,快步走向對方。

 

  「請問您是柳美妍主播嗎?」我劈頭就問,鏡頭並拍攝著對方。

 

  女子被這麼一問,注意到了我,雖未停下行走的步伐,但是立刻就回以十分親切的微笑。

 

  「是的。」女子友善地表示。

 

  「請問……妳就是當年失蹤的女大生姚采芯嗎?」我又問,完全不打算拐彎抹角。

 

  「咦?」原本親切的女子,聽聞,愣了一下。

 

  「妳是不是當年失蹤的其中一名女學生─姚采芯啊?」我一邊抬著攝影機拍攝對方,一邊拿出貼滿當年報導的筆記本,秀給對方看,質問。

 

  女子的面色沉了下來,不回話,加快走路的步伐,朝向門口想要離開,我抬著攝影機緊跟在後追問。

 

  「就是傳聞中只要提到就會招來不幸的那個字句!」見對方沒反應,我故意提高音量表示。

 

  「梅!菲!斯!特!」眼看著該女子就要走出正門,我喊出了那一段禁忌的字句。

 

  「請你不要這樣……」女子聽聞,臉色變得十分驚慌,伸手阻止我的拍攝,阻止我繼續說下去。

 

  正門口站崗的警衛見狀,趕緊前來把我支開,讓女主播可以離開現場。

 

  「喂!等等!」我大喊著,但女主播已快步離去,在門口攔下了一輛計程車,關上車門之後,計程車駛離。

 

  「請您冷靜一下!」在大廳,警衛還在攔阻著我勸說。

 

  好不容易擺脫了警衛,一出電視臺的大廳,我趕緊幾個箭步,跑到停在附近的一部米色廂型車。

 

  打開了車門,車上有著我的兩位同仁,在前座駕駛位置的是一名年紀跟我相仿的男性,叫路飛,後座則是我的另一位女性同仁,叫翁香瑩。兩人儼然已在車上等待許久。

 

  「跟上前面那部計程車。」我一上車,馬上就對著駕駛座的路飛表示。

 

  路飛點點頭表示明白,發動引擎,啟動了廂型車。

 

  「看樣子果然沒錯,她就是當年失蹤的女大生姚采芯。」在車上,我緊盯著視線前方緊跟的計程車車尾,說。

 

  「但是為什麼當年失蹤的女大生,會在六年之後,換了個名字與身分,成了電視臺的主播?」車後座,我位置隔壁的翁香瑩,道出了此刻的疑惑。

 

  「那個傳說……一定有關係!」我斬釘截鐵地表示。

 

  「等等……光景哥,你這樣不太對勁。」見到我猶如瘋狂一般執著的目光,翁香瑩內心湧起了一股不安。

 

  「自從你開始調查那一則都市傳說之後……你就整個人變得很不一樣。」翁香瑩口吻中充滿了擔憂,「變得……失去了平日的冷靜。」

 

  「果然,那個字句會帶來詛咒嗎?」正在前座操作方向盤駕駛的路飛,接話表示。

 

  「是指……『梅菲斯特』嗎?」翁香瑩緩緩地,回。

 

  「等、等等!別隨便就說出口啊!」正在駕駛的路飛一聽,震驚地大喊。

 

  車內的氣氛瞬時沉默了下來,氛圍十分詭譎,包括我在內,現場的三人,沒有人敢再多出聲。

 

  過了好一會,似乎總要有人打破沉默,我才試著開口。

 

  「據說……那是惡魔的名字,只要提到,或是聽到,就會招來惡魔。當年姚采芯跟同學們似乎就是在嬉鬧中提起了這個字句,接著就……等等!香瑩?妳在做什麼!?快住手!」我的話才說到一半,突然見到,眼前的同僚翁香瑩,從皮包中拿出一把美工刀,在她自己的喉嚨俐落地劃了一下,下一秒,大量的紅色鮮血噴出,濺到了我的臉部與衣服。

 

  「香……香瑩!?香瑩!」目睹著翁香瑩倒臥在位置上,失去了生命跡象,我手足無措、慌亂震驚地呼喊。

 

  「好像……提到了那個字句,大家都會變得怪怪的呢。」很反常地,前座仍在駕駛的路飛,說話的口吻十分冷靜,十分低沉,像是絲毫沒有意識到此刻後座正發生著一件命案。

 

  我目睹著眼前一位同僚的死亡,與另一位同僚的反常,這時候才隱約意識到……我或許,碰觸了不該碰觸的領域。

 

  同一時分,視線前方原本正行駛在道路上的計程車,黑夜之下,在一處杳無人煙的街邊停下。緊跟在後駕駛著的路飛,也隨之將廂型車停下。

 

  「停……停住了?」我瞪大了驚恐的雙眼,注目著眼前畫面停住的計程車車尾。

 

  下一秒,計程車後側的擋風玻璃,濺上了一大片鮮紅的血量。

 

  見狀,我嚇了一大跳。

 

  同一時分,前座兩手緊握方向盤的路飛,不知突然看見了什麼,突然發狂似地吼叫起來,「不、不要!不要過來!!」他一邊吼叫,一邊強烈扭動身子,彷彿是在抗拒什麼東西。

 

  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常理。

 

  正當我對現下的一連串突如其來的情況完全無法反應的時候,本能性地轉過頭,突然驚見,一名身穿套裝的黑色長髮女子─那位知名主播柳美妍,不知何時,人正坐立在我的隔壁,雙眼只有眼白沒有瞳孔,注目著我,嘴角詭譎地微微上揚─

 

  下一秒,放置在一旁仍處於拍攝狀態的黑色攝影機,鏡頭再被濺上了一大片紅色……

 

  數日之後。

 

  某間知名電視臺的晨間新聞節目,正進行著本日的新聞報導。對著全國觀眾播送。

 

  節目一開始,電視畫面上就打上了介紹主播的名字字幕─「柳美妍」三個字,一名面貌姣好,穿著正式粉色套裝,面露專業微笑的女性主播,正儀態優雅地坐立在主播檯前,視線看著鏡頭,點個頭向觀眾表示敬意,準備接下來的播報。

 

  女主播緩緩地開口─

 

  「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、梅菲斯特……」

 

  機械式的聲音不斷重複著此字句。

 

  下一秒,只見工作人員驚慌的身影出現在畫面,阻止繼續播報下去,一陣兵荒馬亂,再下一秒,「啪滋」一聲!播送的訊號中斷─

 

─奇妙與恐懼‧完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