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號寢室

※作者:Evon

 


咖啡廳,店內的擺設搭配黃色燈光,在入夜的時分顯得頗有氣氛,這個時間,客人只有兩三隻小貓,櫃台的服務生小姐正忙著講電話,這讓小季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,可以跟眼前的這位大叔好好聊聊。

小季是一名高中女生,從還穿著校服,座位旁還擺著書包看來,儼然剛下課不久。

眼前的這名大叔有些矮肥,穿了一身黑漆麻烏的西裝,戴著黑帽子、黑色墨鏡,懷裡緊緊抱著一只黑皮箱,像寶一樣不肯鬆手。

小季還油然記得,與這名大叔的相識,是在今天下午四點半,學校放學時,在一人回家的大馬路上,撞見差點被轎車撞著的他。

幸好駕駛緊急剎車,他只是因驚嚇而跌倒在地,連隨手的皮箱也掉出了掌握,小季見了,好心地上前攙扶他,沒想到那名駕駛撞了人,只是搖下車窗罵了句髒話,就揚長而去。

幸好這位大叔沒什麼大礙……小季當時心想,大叔驚魂甫定,便連連向小季道謝,還堅持要請她吃飯作為謝禮,其實她很想回絕,不過爭不過大叔的請求,只好就近選了一家咖啡廳。

這位大叔健談得很,宛如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什麼都能聊,可是小季聽歸聽,從一進咖啡廳開始,她就不時分心在注意,大叔一直緊緊抱在懷裡的那只黑色皮箱……他連被車撞了都不忘那只皮箱,好像比他的命還重要似的。

皮箱裡……裝的會是什麼?

小季不禁好奇萬分。

「妳知道……六號寢室嗎?」

大叔從政治聊到新聞,從新聞聊到他的身家狀況,話鋒一轉,他突然丟出這個令她一頭霧水的問題。

「六號寢室?」

她不解地反問。

大叔點點頭,原本說話的口吻還很輕鬆,突然扳起臉,嚴肅起來。

「我見跟妳投緣……妳又救了我,我才告訴妳,如果以後妳有機會碰到六號寢室……千萬不要進去,一進去,妳就出不來了。」

大叔說。

「為什麼?」

小季問,越聽越是糊塗。

「說來我還心有餘悸……以前,我跟我的一位摯友,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認識了一位少婦,藉由她推薦,有機會踏入那間寢室,結果……」

「結果……我親眼看到,我的摯友的慘狀,我親耳聽到,他拼命在跟我求救,可是我不理,我只顧著活命……現在回想起來,真對不起他。」

說到這裡,大叔停下,喝了一口咖啡。

小季先是愣了一下,隨即捧腹大笑。

「呵呵呵……大叔,你是在講鬼故事嗎?你成功了,你真的有嚇到我喔。」

大叔聽了,也開起玩笑。

「小妹妹,這下知道大叔不是蓋的吧。」

兩人接著又轉到了別的話題,依舊相談甚歡,大約聊了二十分鐘之後,大叔突然起身,表示要去廁所,便離席而去,不過在這時候,小季注意到了……大叔一直抱著的黑色皮箱,留在了位子上沒有帶走。

她實在抵擋不住好奇心……再往廁所的方向探探,確定大叔走遠了後,起身彎腰拎起了黑皮箱,對著皮箱仔細打量了一番,她無心想當小偷,也沒有惡意,可是她真的很好奇,皮箱裡到底裝了什麼,可以讓那名大叔這麼寶貝。

在她上下打量之際,眼尖的她注意到了……在皮箱的底部,刻了一行小小、突起的字,只有四個字,寫的是─「六號寢室」。

「如果以後妳有機會碰到六號寢室……千萬不要進去,一進去,妳就出不來了。」

小季突然想起了,那名大叔方才的叮嚀。

「可是……我又不是真的碰到了那可怕的房間,碰到了我也不會踏進去一步,只是看看這個箱子裡面有什麼而已,沒什麼吧。」

小季心想。

因此,她心一橫,便緩緩地、輕輕地扳開了皮箱的扣子,打開了皮箱……

只見,黑色皮箱的內部,依舊只是一片黑,什麼也沒有。

什麼嘛……還以為有什麼值錢的東西、或特別的東西,才會讓那名大叔視如珍寶,結果什麼也沒有,那他這麼寶貝這個破箱子幹嘛啊?小季在內心失望地嘆道。

失望歸失望……還是趕緊趁大叔還沒回來,把箱子放回去吧,不然被發現就慘了,正當她這麼想時,卻發現……皮箱,竟然怎麼關都關不起來!

她擔心該不會是沒注意、弄壞了,使勁了力想要關起皮箱,但黑色皮箱就像是兩側都固定住了一樣,任憑如何使力,就是無法關起!

正當小季心一慌,皮箱內黑漆嘛烏的平面,突然憑空伸出一隻白皙、骨瘦如柴的女人的手,指甲又尖又鮮紅,一把便掐住了小季的脖子,她還來不及驚嚇,便窒息得瞪大雙眼,一句聲音都發不出。

下一秒,只見那隻手宛如力大無窮,一把就從脖子將小季整個人拉進了箱子裡面,隨即,咯搭一聲,皮箱自動關了起來……

鏗鏘一聲巨響!

好像從不遠的地方傳來了摔東西的聲音。

小季漸漸清醒過來,緩緩張開眼皮,只見她由原先閉著雙眼的一片漆黑,待睜開眼後,陷入的是另一片伸手不見五指。

她似乎被關在一個密閉空間,她感覺到這兒很狹窄,整個空間只是剛好容納她的身體,再多一丁點的隙縫,躺著的她,連試圖翻個身的空間都沒有。她試探性地推推看眼前,也就是上方,摸起來的觸感,儼然像是木板的東西,她再用力一推,發現這木板是被釘死的。

她還聞到有噁心的木屑味道,她耗盡力氣都推不開木板,頃刻間,嘎一聲巨響!木板竟自己彈開,光線投入黑暗的一瞬間,她才意識到,自己是躺在一尊棺材裡頭,不過她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,很快地,另一塊「木板」便飛來取代了那個蓋子……蓋上了這尊棺木。

與其說是「蓋子」……不如說,它,或她,就是個人,她的臉,在黑暗裡,面對著小季的臉,她的鼻子,正觸碰著小季的鼻子,小季甚至可以清楚感受那女人的呼吸吹在自己的臉上。

更重要的是……那女人幾乎快要掉下來的眼珠子,也貼住了小季的眼睛,貼得她痛得不禁大叫,分貝高到快啞了嗓子;下一秒,女人張開了滿是皺紋的傾盆大口,一個順勢,咬下了小季的鼻子……








在一家美式餐廳裡,一名穿了一身黑色的矮肥大叔,依舊拎著一只寶貝的黑皮箱,口才流利,在他的對面,這次則坐了一名理了平頭的小男孩,年紀……大約十五、六歲吧,據他自己聊天所說,他叫阿皓。

桌上擺了滿坑某谷的美食……是大叔為了感謝阿皓救了他,而大方的請客。

「你知道……六號寢室嗎?」

矮肥大叔和藹可親地問了阿皓,他正一臉顯現狐疑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