庶務部美咲對面座位的她


第五章

─回憶起當初的頂樓第一次說話吧。─



還記得那是大約八年前左右的時候。當時我與小詩容都是高中一年級。剛跟同班男同學告白失敗的我,羞愧地覺得好像沒有顏面見人,一個人掩著面跑到了學校的頂樓療傷。

那是,我跟小詩容真正第一次的說話。

我一上去就看到有一個穿著學校制服的女生躺在地板上,我一開始嚇了一跳,以為有屍體,再仔細看,胸口在起伏,還有呼吸,好像只是在睡覺。

對方似乎也在同時察覺有人靠近,睜開了原先閉著的雙眼,她染了一頭金髮,翹著的二郎腿、裙子改得非常短,臉上也化了濃妝。

頂樓的構造是冰冷的磁磚地板,四周則是高聳的圍籬。看樣子她只是躺在這邊曬太陽。

她從原先躺著的姿勢,坐起了身子,轉過頭,看了我一眼。

這令我嚇了一跳。

「真是稀客……」她突然開口說話了,「平常這個地方是不會有人上來的。」

我尷尬地笑了笑。

先是四處張望,我躡手躡腳地繞到了跟她有點距離的另外一個方向的角落位置,在那邊的階梯處坐下,抱著自己的雙腿,低下頭,想要自顧自地療傷。

她倒也沒有跑過來找我攀談,只是又躺了回去,繼續曬太陽。

蔚藍色的天空十分漂亮,偶爾有白鳥飛過,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我滿腦子還沉浸在剛剛被拒絕的糗態,完全無暇去理會附近的不良少女。

「喂……」經過了很久的時間之後,躺在附近的她,突然開口了。

「剛失戀?」她凝視著蔚藍的天空,問起。

我沒有回話,只是微微地點了點頭,繼續埋首在自己的雙腿之中。

她突然坐起了身子,沉默了一會,然後乾脆站了起來。

我被她的舉動引起了注意力,抬起頭、看向她的位置。

只見,她朝向我行走了過來,在坐在階梯的我的面前,停住了腳步。接著,她朝我伸出了那一隻嫩白的右手,作出表示要握手的意思。

「我叫羅詩容。」她突然說。

「啊……」我當下愣了幾秒,「我……我叫沈美咲。」我回。

「決定了!以後妳就叫我『小詩容』,我就叫妳『小美咲』。」她突然又這麼說,「我們……就來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!」

她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。

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那個笑容代表著什麼意思,不過,至此之後,我們的感情就變得十分要好,一直直到後來她搬家之後才斷了聯絡。

「詩容!」一個陌生女性的聲音突然從學校頂樓入口處傳來。

正互相對視的我與小詩容,同一時間轉而看向入口處的位置。

在入口處說話的人是另外一名學校的女學生,也是穿著一身制服。從跟小詩容說話的熟悉度看來,應該是小詩容的朋友。

「剛剛在樓下一直叫妳妳都不回我,害我還想說妳是怎麼了?」那名陌生女學生一邊抱怨,一邊小跳步跑到小詩容的身旁。

「妳來幹嘛啦!?小妙。」小詩容抱怨了起來。

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這一名陌生女學生的名字叫「宋云妙」,是平常經常跟小詩容混在一起的玩伴。

等等、那不就是……不良少女集團!?

「不就是妳剛剛一直問我是不是看到那個同學,還問我她跑到哪裡了嗎?」這一位宋云妙同學也跟著抱怨,「妳還特地看到她正朝向樓上走,結果自己先繞路衝到了頂樓,明明平常都在嫌棄頂樓太骯髒的。」

宋云妙同學說到這裡,我突然注意到,小詩容的表情變得很尷尬,冷汗直冒,整個人似乎站立難安地。

「等等……『那個同學』是指……」我想到這裡,不禁提出了疑問。

「啊呀?就是妳啊!」宋云妙轉而看了看我,燦爛地笑說,「妳果然在這裡呢!」

等一下啊……現在,是什麼情況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