庶務部美咲對面座位的她


第四章

─在庶務盃競賽來場愉快的分組吧。─



在一間國小的體育館,寬敞的廣場上林立著一束束網球專用的大網子。約莫十位左右的妙齡女子正身穿運動用服裝,各自分布在附近拉筋。其中還包括了男性課長﹝也是穿著簡便的運動服飾﹞。

我當然也是穿著運動服,躡手躡腳地站在休息椅子旁邊,呆若木雞,不知道該做些什麼。

今天是公司內部舉辦的友誼網球競賽,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舉辦至少一次,據說是為了促進員工與主管之間的情感,是公司從成立以來已經維持了三年的優良傳統。

公司租用附近的國小的體育館作為場地,整個活動維持一個星期,每一天比賽的都是不同部門。今天則是輪到我們庶務部進行部門內部的友誼賽。每個員工都要參加,當然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項活動。

可是從小我的運動神經就最不發達了……我很懷疑,我真的可以活著熬過這場競賽嗎?

「那麼,首先來分組!」課長站立在會場中央,吹了一聲脖子上戴著的哨子,大喊、發號施令。

「兩個人一組,大家各自去找自己的組員!」課長表示。

糟糕!都還沒開始競賽就碰到第一項噩耗……「分組」!

我的噩夢!不!!

從小每當體育課的這種時候,就絕對不會有人想跟運動神經遲鈍的我一組!打躲避球的時候分組也是,班級上最擅長運動的兩個女生,在各自的組別選人的時候,一定都是最後不得已、沒有其他人了才不得不選擇我。

我超討厭分組的啊!

果然……大家的搭檔都一下子就找到了,轉眼之間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沒有搭檔……

等、等等!

這是怎麼一回事!?

還有一個人沒有搭檔,在人群中四處張望,獨自一人,好像很傷腦筋的樣子。

那是、那是……是小詩容!!

她怎麼會沒有組別?真令人意外!

可是這樣……落單的我,是不是就會變成跟她一組了?

我再膽顫心驚地偷瞄了她一眼。

不、不、不、不、不,還是不要好了!

啊!她往我這邊看過來了!

她往我這邊行走過來了!

她想要幹什麼?難道……她要找我作為搭檔嗎?

怎麼辦?我該怎麼辦?

「我說……」她行走到了我的面前,停住了腳步,開口說話。

「妳沒有組別吧?要不要……跟我一組?」她問。

她問了!!她開口問了!!

怎麼辦啊!?

「呃……嗯。」我聲音微弱地回。

她沒有再說話,只是視線持續停滯在我的表情上,下一秒,她突然瞪大了雙眼,表情一陣肅殺。

怎麼了!?是怎麼了!?

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話?還是我剛剛回話太小聲了,所以惹得她不高興了?

「對、對不起!!」我趕緊慌張地向她鞠躬賠罪。

「我不該回得這麼小聲的,對不起!!請跟我同一組!」我竭盡了力氣盡量提高音量。

她則是歪了歪頭,持續盯著我看,還是沒有說話。

我……過關了嗎?

今後到底會怎麼樣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