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旬的秘密
※作者:Evon



第一章

─意外。─



在一處杳無人煙的郊區,白日,一輛轎車行駛在公路上。車內坐了三個人,駕駛座是一名婦女在操作方向盤,副座位是另一名女性、年紀與女駕駛相仿。後座,一名年紀目測不超過五歲的小女孩,正在玩芭比娃娃。

婦女駕駛面容一陣疲態,這令隔壁位子的女性友人有些擔心。

「妳沒事吧?看起來心不在焉的。」女性友人注視著女駕駛,問起。

「我很好。」女駕駛轉頭看向女性友人,回。

轎車透明擋風玻璃的前方,急速駛來了一輛廂型車,箱型車的車頂,用粗大的繩子綁著數根長長尖尖的鐵條。這名女駕駛正與友人說話,一時沒有注意到,箱型車以極快的時速迎面而來,等女駕駛再轉頭、注意到了之時,「轟隆」的一聲!廂型車撞擊上了轎車,繩索一鬆,無數的鐵條因為離心力「刷刷刷」幾聲,飛向轎車前座的擋風玻璃,擋風玻璃破碎,其中一條鐵條一瞬間貫穿了玩著芭比娃娃的小女孩的腦袋、刺破了後座的沙發椅,下一秒,沙發椅染紅。

兩部車都停住在路邊,撞擊到的車前端仍黏在一起、冒著白煙,小型轎車的擋風玻璃上還插著幾根鐵條,還有幾根鐵條則是掉落在柏油路上。小型轎車的女駕駛趴在方向盤上,女性友人則頭部靠著窗口,兩人皆不省人事……

「小旬……小旬……小旬!」在一間熄燈的臥室,一陣急促驚叫,婦女激動地從棉被裡坐起了身子,滿頭冒著冷汗。

「呼,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」婦女因著噩夢的驚嚇,上氣不接下氣地喘息,試圖冷靜思考。

「巧寧,怎麼了?」原先側睡在隔壁的一位男性,似乎注意到了伴侶的奇怪反應,也掀開棉被、坐起了身子,看著直冒冷汗、喘著大氣的婦女,開始擔心了起來。

「我不知道……」婦女─簡巧寧,伸手撥弄的頭髮,情緒仍久久無法平撫。

「妳夢到了小旬是嗎?」男性似乎明白所以然,問。

「我……我……」簡巧寧語調開始啜泣。

「都過了這麼多年了,妳還是始終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。那件事情不是妳的錯,妳終究是要展開新的人生。」男性摸了摸簡巧寧的頭髮,又握住了她的手,試圖安撫她的情緒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……」簡巧寧禁不住情緒、潰堤,嚎啕大哭。

「沒事的,我會在,沒事的……」男性伴侶始終在她的耳邊呢喃著這句。

「漢成,你會離開我嗎?」簡巧寧哽咽地問。

「我會一直陪著妳,陪著妳走出那件事情的傷痛,扮演好妳最強力的依靠,我永遠都會在。」男性伴侶─周漢成,口吻十分地堅定,他摟住了她的肩膀,將情緒不穩的她擁入懷中。

「謝謝……謝謝……」簡巧寧頭部躺在周漢成的胸膛,泣不成聲地不斷重複著。

這晚,這一對夫妻都未再入睡,只是緊緊地相擁、相互守候了一夜……

某一日的午後,艷陽高掛,風光明媚的晴朗之下,在一處商城附設的休閒廣場,廣場上擺放著數張供行人休息的桌椅,桌子上還附設著用來遮蔽陽光的精緻遮陽棚。

廣場的四周有數棟大樓,皆為商場,其中一棟,是一家餐廳,從餐廳的窗口往外觀望,廣場上休閒的旅客可以一覽無遺。

簡巧寧正坐在這間餐廳的桌子前,與友人共聚,而坐在對面的,是一名叫「金喜鵲」的女性,是當初在車禍意外發生之時,人也正在副座位上,僥倖生還的那一位友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