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th


白檢察官



夕陽,在黃昏時分往大地灑下一片金色,艷麗,卻又不至於刺眼,這是接近黑夜之前的最後一抹亮光。

亮光底下的人行道,一名看不清楚臉龐的小女孩,正一手抱著洋娃娃,另一手,遞了一個小盒子給她對面的婦人,那名婦人,穿了一身正式的套裝。

婦人儼然對小女孩臉帶敵意,她接過了盒子後,打開來看,臉上先是晃過一抹驚訝,數秒後,彎彎的弧度揚在了她的嘴角……

數日後的深夜。

在某電視台的攝影棚。

一處布景搭得別出心裁的錄影現場,會場中央,擺了一個小茶几,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單人沙發椅,背景有一大型的液晶電視牆,牆壁的配色是簡單但漂亮的紅白條紋。

這裡儼然是在進行一個談話性節目,會場的周圍架了一支支專業級的攝影機,攝影師們都在做事前準備,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不時穿梭會場,兩個沙發椅上還空著,說明了主持人與受訪來賓都還在補妝。

「那個……麻煩誰去後台通知一下康永哥跟白小姐,再二十分鐘開始錄影了!」

一名看起來像是導播的禿頭男子對著工作人員喊道。

二十分鐘後。

各工作人員皆已各就各位,節目開始的配樂響起,只見原來空著的沙發椅,左側坐了一名穿了一身黑的短髮中年男人,黑衣的右肩上還有一隻造型烏鴉,儼然是這節目的主持人。

在他右側的位子,則是坐了一名一身套裝的婦女,不是別人,是白檢察官。

這是現場直播的節目,節目才一開始,主持人便熟練地對其中一架攝影機說起開場白。

「最近有一則自殺案,在網路上討論得沸沸揚揚喔,相信大部分有在看新聞的人都知道,這案子報得很大。

乍看之下這是一宗很平凡的案件,一個無親無靠的獨居老人厭世自殺,看起來沒有不合情理的地方,不過近來有傳聞指出,這其實是一宗靈異案件,甚至有現場民眾目擊到,老翁墜樓之前,月亮變成了一張猙獰的嬰兒臉孔。

真的有靈異這回事嗎?不管是真是假,我們邀請到負責這宗案件的檢察官,主動願意在節目上為我們現身說法,相信,這可以提供大家,從不同的角度去切入這宗案件。

我們歡迎白檢察官。」

主持人語畢,開始對著右側的受訪來賓鼓掌,鏡頭的焦點跟著帶到了白檢察官,白檢察官禮貌性地先對鏡頭點點頭,再對主持人點頭。

「各位觀眾好,康永哥好。」

白檢察官說。

「白小姐,資料上來看,妳從事這行已有十幾年了,是很資深的檢察官喔,能不能說說妳對網路上沸沸揚揚的靈異說法,有什麼看法?」

主持人問。

「其實依照我十幾年的經歷,我可以篤定,這百分百不會是一件單純的案子……」

白檢察官接著開始一一道出自己是如何拍到案發現場的詭異照片,如何委託有陰陽眼的市長與法醫友人協助她,主持人聽得有些瞠目結舌,但不一會就回復了平淡,乍看,主持人是相信的,但在他心底,儼然對這荒唐言論有些嗤之以鼻。

節目是現場直播,但為了有什麼突然的事情要通訊,主持人在訪問時都會戴著一微型耳機,以便跟鏡頭外的工作人員聯繫,而鏡頭都集中在來賓說話的時候,主持人的耳機突然傳來一倉促的說話聲。

「康永哥!康永哥!」

主持人的耳機傳來工作人員的呼喚聲,他趁著白檢察官正滔滔不絕的時候,有點不耐煩地用麥克風小聲對對方問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剛剛有工作人員收到一個奇怪的消息……我也覺得很納悶,但照理說可信度應該很高。」

「別兜圈子,現在還在節目上,有話說重點。」

主持人不禁訓道。

「老翁自殺案……其實負責人不是那位白檢察官,而且很奇怪的是……我們找到真正負責這案子的檢察官,對方說,白檢察官早在一年前就車禍過世了。」

主持人聽了愣了一會,再看看旁邊還滔滔不絕的白檢察官,小聲地對麥克風訓了起來。

「現在這什麼場合……你還開這種玩笑?」

「他沒有開玩笑……」

原先耳機裡只是主持人與工作人員在對話,突然在這時,冒出了一句女人的聲音,冰冷、帶著磁性,主持人先是嚇了一跳,隨即恍然大悟,這聲音是……

他再看看旁邊的白檢察官,愣住了,只見不知何時她已停止了說話,看他的眼神開始變得凌厲,嘴角揚起一尾狐度,表情整個猙獰了起來。

剎那間,現場的攝影機突然一架架接連啪嚓一聲巨響,爆出火花,室內明亮的日光燈跟著「磅」一聲壞掉,整個現場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一片漆黑。

「怎麼搞的?」

「燈呢?燈呢!」

慌亂的聲音此起彼落。

下一秒,隨著導播的大罵,突然在黑暗中亮起了幾盞微弱的昏黃燈光,只是這一亮,所有兵荒馬亂的工作人員、包括主持人,頓時皆傻了……

只見婦人正一臉極度扭曲的猙獰,整個人騰空飄浮在黑暗中,四周的桌椅、設備,似乎正隨著她的意念在胡亂地飛來飛去。

「嘻嘻嘻嘻……哈哈哈哈……」

白檢察官……不,應該說這名婦人,突然開始狂妄地大笑了起來,那笑聲,既混著男人的聲音,也混著女人的聲音,這令現場一時不知所措的工作人員見了,紛紛不寒而慄起來。

「白……白小姐!」

主持人不禁發著抖看著她,脫口而出。

「我不是白小姐……」

婦人猙獰地回話,依舊是那亦男亦女的嗓音。

「我是死神……」

「小弟弟,你逗留在這裡幹嘛?快走,沒什麼好看的,你媽媽在哪裡?」

時間回溯到老翁墜樓案的案發現場。

屍體正被一張白布整個蓋住,躺在一棟大樓的前面,四周聚集了看熱鬧的住戶,以及在現場忙進忙出的警務人員,一名女檢察官見了圍觀的人中有一名小男孩,便上前很兇地轟走了他。

檢察官攆走了小孩後,跟現場的警務人員交頭接耳地談論了一下案情、交代了一些事項,便拎著公事包離去。

不久,白檢察官走到了一處無人的巷子,剛剛被她攆走的小男孩突然又憑空出現在她面前,兩人互相看了幾眼,笑了起來,跟著,檢察官整個人變成了一張小人形紙片,正要飄落地上時,被小男孩一把握入了手中。

「這個……是市長過世之前,希望我轉交給妳的。」

夕陽下的街道,一名抱著洋娃娃的小女孩,正遞給婦人一只小盒子。

婦人把盒子接過手中後,打開一看,裡頭裝的是兩顆活人的眼球,正血淋淋地宛如兩顆珍珠似的被好好保存。

「相傳陰陽眼是唯一可以接觸到靈界的東西……妳把它磨成粉,沾在武器上就可以對付死神。」

小女孩說。

「他知道自己逃不過了……可是他不希望妳死,雖然妳一直以為他不在意妳,但在他內心深處,其實很關心妳……」

婦人聽了後,沒有回話,只是用冷冷的眼神看了看盒中的眼球,嘴角揚起了一尾詭譎的笑容……

「這張照片……是我命人在案發現場拍的照片。」

餐廳裡,白檢察官正與狄二世在談話。

「其他照片都沒什麼特別的地方……唯獨這一張,拍到了很不可思議的東西。」

狄二世接過照片後,訝異地打量起照片中的內容。

在餐廳一旁端著托盤忙著為客人送餐點的女服務生,每次行經狄二世的位子,就投以納悶的眼光。

她覺得這個客人好奇怪……他對面又沒有人,為什麼一人對著空氣自言自語?神經病……

當然,她怕被投訴,所以沒有說出口。

「我想……妳應該去找照片鑑定專家,不該來找我。」

狄二世將咖啡一口喝完後,用一種輕蔑的口吻對白檢察官說話,便先行離去……

「嘻嘻嘻嘻……哈哈哈哈!」

場景拉回到攝影棚內,黑暗的空間中,只有幾盞微弱的黃光,主持人與工作人員正一邊發抖、一邊忙著閃躲飛來飛去的器材,浮在空中的婦人依舊狂妄地笑個不停。

啪滋一聲!

黃光也傾刻間通通熄掉。

主持人正捲縮在沙發後面,想著現在該怎麼辦?下一秒,就聽到四周接連冒出一個個工作人員的慘叫,不久,突然又感覺到有一攤黏稠的液體濺到了他的臉上,他用手摸摸自己的臉,仔細一看……沾到的是血!

正當他震驚不已的同時,不知是誰讓備用燈光亮起,昏暗一瞬間又壟罩在光亮之下,只是當他再定神一看時……他現下已震驚到啞口無言。

婦人已經不見蹤影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攝影現場滿地都是工作人員的斷肢殘骸,滿地、滿牆都抹上了一層腥味撲鼻的血紅。

節目的工作人員……包括導播,通通在這短短的幾分鐘黑暗之內,成了支離破碎的屍體。

主持人兩腿一軟,終於禁不住劇烈的驚嚇,昏了過去……

數個月過去了。

主持人在經過調養後,在往後主持的節目中絕口不再提這天所發生的事,因為提了也沒有人會信,這間電視台的高層下了封口令,而至於死於非命的工作人員……高層對外解釋成當天有歹徒闖入了現場,狂性大發亂殺人,電視台已在第一時間報了警,誓要揪出真凶。

當然高層與主持人本身都心知肚明……實際上是怎麼回事?

這天的凌晨零點。

在一條杳無人煙的街道上,一名婦人一身正式套裝,正一人緩步走在黑暗裡面,面無表情。

我是死神。

我看盡了人生一切的生與死。

這是我的工作……但在這行做久了,生活總會變得很無趣。

幾千年了。

人在將死之前會流露出各式各樣的人性,溫暖、貪婪、恐懼,我愛我的工作……但久了也會膩,我得時常為我的目標找點不一樣的樂趣。

我想到這裡,停下了我的腳步。

有了……下一次,我把死去的鬼魂都放出來陪人類玩玩好了。

我轉過身,看著一一站在我眼前的厲鬼,梅小姐、上官老頭、張太太、言市長、狄二世、白檢察官,他們一個個露出一種猙獰的興奮表情,似乎也很期待可以上來人間大肆解放一番。

我露出了我招牌的戲謔笑容。

前方不遠處的巷口,一名騎著單車的女學生經過了我的面前,看來是在附近便利商店打工剛下班的店員。

我想,我找到下一個目標了。

《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