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nilla Killer


檔案六

巢穴。



一個充滿了精密設施的矩形空間,好幾名戴著耳機麥克風,操作儀器的男女固守在工作崗位,他們全都身穿西裝或套裝,四周的設備之精密直逼NASA,在這控制室外,則充滿了一座座柱狀的培養液大型器皿,器皿裡裝的,是一個個未完全的機器人雛形。

「市長,發現有入侵者。」

其中一名套裝女見了儀表板上嗡嗡叫的紅點,趕緊轉頭對身後的一名風度翩翩的年輕男子說。

「是第三型嗎?」

市長看了看儀表板上紅點的位置,很快地就猜測到。

「第三型逃脫一事,母公司派了代表來了解……我去應付對方一下,你們盡可能地阻擋她。」

「真的擋不下的話……那就毀了吧。」

市長冷冷地說。

在這棟精密建築的某條大型迴廊上,一道自動閘門突然打開,只見嬌小的襄草正一步一步地走了進來,她兩手各拎了一對人頭,腦部被挖空,她嘴邊還沾著鮮血,那是她剛剛才殺死的兩名恐怖份子。

「言蘇基!給我出來!」

「我今天……我一定要你們每個人,血債血償!」

「喬克麗!快出來!」

襄草歇斯底里地對迴廊上的監視器大吼。

兩側的牆壁在她話一說完,突然就冒出六架架設在牆上的紅外線機關槍,朝襄草搭搭地掃射起來,她先是一驚,迅速丟出兩顆人頭抵擋部分子彈,又一轉眼颼的一聲,用手肘擊碎了六架機器,她又用力一踢前方關著的自動閘門,閘門便自動打開,但眼前又立刻冒出一大批黑衣人朝她開槍,她趕緊一一閃躲。


燈光在槍林彈雨間被擊中,整個迴廊一下陷入了黑暗,只聽見不斷刷刷刷的幾聲,下一秒,襄草點燃了打火機照明,只見遍地已是黑衣人的屍體。

「真囂張啊……」

「讓我來會會妳吧,親愛的。」

一道熟悉的女聲突然從前方傳來,迴盪在整個迴廊,下一秒,備用燈光突然亮起,喬克麗拿著鐮刀的身影突然出現,並朝襄草猛衝了過來!

襄草一個側身閃了過去,喬克麗隨之停住了腳步。

「連妳都派出來了……看來組織真的是別無他法了。」

襄草冷冷地諷刺。

「是嗎……」

喬克麗淡淡地說,似乎很不以為然。

「妳明明知道……總部這裡有可以令妳的機能緊急停止的裝置,所以妳一直只能逃,不敢打回來,只是組織不希望心血就這麼付之一炬,希望盡可能活捉妳。」

「不過如果關係到組織的存亡……那可就不一樣了。」

襄草聽了,只是回以一種輕蔑性的笑容。

「反正我豁出去了……」

「但是要死……我至少也要拉妳這渾蛋一起陪葬!」

襄草怒吼。

在這棟建築的另一側,某間會客室裡,市長正坐在沙發上與一名沉穩的中年男子談話。

「不好意思……總部現在有點緊急情況,有些怠慢。」

市長深表歉意地說。

「言蘇基言市長……第三型的逃脫已經引起了軒然大波,你怎麼說?」

中年人說話口吻咄咄逼人。

「這部分我會跟媒體解釋。」

市長淡淡地回。

「下一屆台北市長選舉又快到了……你最好別狗急了跳牆,洩漏了公司的機密。」

中年人提醒。

「你們甜甜圈是我們Concerto Angel的子公司,這次的事情會鬧得這麼嚴重,全是因為你的督導不周,連我們總公司新上任的老闆─Macaroni,都大為震怒。」

Macaroni?哼……不過就是個靠關係爬上位,乳臭未乾的小鬼,可是甜甜圈的研究資金與人脈,有七成都是來自Concerto Angel,市長雖然心裡是憤恨不平,但嘴上也只有一直賠不是。

「我知道……我會盡快搞定的。」

市長淡淡然地說。

通往總部研究室的大型迴廊上,喬克麗依舊負責阻擋著襄草,喬克麗抱著一副誓死要保護研究室的態度,正要與襄草決一死戰。

「再裝就不像囉……大姊姊。」

一道童稚的聲音吸引了兩人的注意力,她們各自回頭一看,只見一名年約十歲的小女孩抱著洋娃娃從遠方向二人走來。

她直到走近了錯愕的二人面前,才停住了腳步。

跟著小女孩看了看殺氣滿滿的喬克麗,露出一個很有禮貌的微笑。

「妳是故意殺了那個警察,要她來向組織復仇的吧?」

「妳好趁亂找出妳自己的停止裝置。」

「告訴妳一個好消息……妳們兩個的停止裝置,已經都被我毀掉了,因為……我想親自跟妳們打上招呼。」

喬克麗與襄草剛剛還在迴廊上對恃,現在卻妳看我我看妳,對這小女孩的來歷是一頭霧水。

「我怎麼沒見過妳……妳到底是誰?」

喬克麗不禁問。

襄草在一旁見了,心想不光是喬克麗沒見過,當初她身在組織的時候,也沒見過這小女孩,難道,她該不會是……

「我看妳們都已經猜到了嘛……那又何必多問呢?」

這名小女孩,屏果,溫柔婉約地一笑。

「哼……組織最高機密的第二型是吧?」

喬克麗意會過來之後,冷冷地說。

「據說是第一型失敗之後,將技術去蕪存菁製造出來的最完美機型……其後的機型都是以量產為目的。」

「這是代表著……妳比我優秀嗎?」

喬克麗說到這,突然捧腹狂笑了起來。

「開什麼玩笑……」

「小妹妹,妳還是回家玩洋娃娃去吧!」

喬克麗一吼,突然就舉起了巨大鐮刀,刷一聲飛速到小女孩面前,一刀砍下,抱著洋娃娃的屏果依舊保持著有禮貌的微笑,伸出稚嫩幼小的右手,用兩根手指就輕易抓住了砍下來的刀刃,任憑喬克麗怎麼使力,就是動彈不得,也砍不下去。

再下一秒,屏果兩指微微一甩,大鐮刀瞬間脫離了喬克禮緊握的雙手飛了出去,繞了幾個巨大的圈後,鑲入了一面牆上,屏果突然兩指又彈了一下,喬克麗突然身邊好像有一股強烈氣流在擠壓,纖細的身材瞬間變形、扭曲,頃刻間,一聲響徹迴廊的慘叫,喬克麗整個人化為了一攤肉泥灑落滿地!

襄草看到這一幕愣住了。

看看還鑲在牆上的那把大鐮刀,與滿地的血肉模糊,小女孩依舊在眼前表現得彬彬有禮、親切可人,看似的天真無邪卻令人不寒而慄。

「只要有空氣……我就有用之不盡的能源與武器。」

「我並不想殺妳……」

「大姊姊,請妳乖乖地就範吧。」

屏果對著襄草鞠一個九十度彎腰的躬後,和善地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