庶務部美咲對面座位的她


第二章

─在上班途中的公車上令人膽顫心驚的邂逅。─



咚隆─,咚隆─

行駛狀態的市區公車停了下來,在某一個街邊的站牌,打開了公車前側的大門,讓乘客上車。

每天一早大約七點左右,我都會搭乘這一編號的公車,花費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時間,前往公司上班。今天我則是坐在靠近車內最內側左方走道的座位。

今天車上的乘客不多,除了我之外,加司機,就只有另外的兩名乘客,一名坐在最前側、另外一名坐在中間左右的座位。

不過下一秒,有一位穿著一身套裝的妙齡女子踏上了公車車內的階梯,我一見到那個人,眼睛為之一亮,震驚的瞳孔睜得碩大─

是、是小詩容啊!!

不、不對!她怎麼會在這裡!?

我趕緊使用手中的手提包遮住自己的臉,深怕她認出了我。

她有發現我嗎?我在遮掩的同時使用眼角的餘光偷瞄著她。

只見,她提著手中的皮包,儀態曼妙、步伐輕盈地迎面朝向我的位置行走而來。柔絲一般的長髮不時因為窗口吹來的微風而飄逸舞動。

我、我該跟她打招呼嗎?

我該跟她說什麼?

說「早」嗎?不、不,這樣太裝熟了。人家可能根本沒有認出我啊。說「嗨」?天啊!更輕浮了。

不、不、不,乾脆什麼都別說,搞不好她根本就不知道是我坐在這裡,乾脆就這樣,一直等到公車抵達公司吧!

啊!?

她坐下來了!在我面前的座位!

「早……」只見她在座位上坐下之後,喉嚨突然緩緩地吐出這一句,「早啊。」

欸!?

她是在跟我說話嗎?

我趕緊把頭轉頭身後看看,我的身後沒有任何人,再看看左邊、再看看右邊,再看看前方乘客稀少的走道。

沒、沒有任何人……

那果然是在跟我說話嗎?

那我該怎麼回?怎麼回才好?該怎麼回啊!?

「早……早啊。」內心掙扎了許久之後,我試著從喉嚨吐露出微弱的這一句。

公車再度行駛。她依舊面無表情,撇過頭,往行駛中的玻璃窗外的路況風景凝視。

她沒有聽到嗎?還是……果然並不是在跟我說話嗎?

緊張懸著的心,突然鬆了一口氣。

話說回來,這是第一次在這個編號的公車上遇到小詩容,她之前是搭這個路線的公車上班的嗎?

再偷瞄一眼小詩容,她跟當年那個時候……真的變了好多呢。

「我說……」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,小詩容突然又開口了。

不過她依舊沒有轉過頭看我,不,她沒有看任何人,只是嘴巴在開口,眼睛持續凝視著窗外。

「妳早就認出我了吧……小美咲。」下一秒,她的嘴唇說出了這一句令人震撼的句子。

果、果然啊!!

小詩容早就認出是我了!!

還使用「小美咲」這個暱稱,這是當年在學校的頂樓,我們互相取的暱稱,「小詩容」與「小美咲」,這個世界上……不,這個宇宙,會這麼稱呼的人,就只有她啊!!

「呃……嗯。」我在後座捧著自己的手提包、膽顫心驚地點了點頭,回,聲音還是很微弱。

突然,小詩容從座位上站了起來,一個轉身面向我,我一時愣住、還反應不及,她纖細的右手臂突然就「碰」地一聲!支撐住我座位椅子的靠頭部分,視線直直盯著我的眼睛,嘴角露出一抹冷冽的微笑。

「以後……就請多多指教了啊。」她的開口搭配詭異的笑容,令人毛骨悚然,「我會,『好‧好‧照‧顧‧妳‧的』。」

被……被恐嚇了!?

我瞪大了驚恐不已的雙眼,心跳像快要迸出來一樣快速跳個不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